冷漠萨摩兔

unfans:【冷漠萨摩兔】

【关于我的夫君是厨房杀手这件事】【下】

*厨艺大神叶佳瑶×厨房杀手夏淳于

*轻松欢脱向

*世子爷的追妻弯路


06


夏淳于不知道着了什么疯魔,隔三差五就冲进厨房里,激情澎湃的生产出一堆没人吃的垃圾食品。


在世子爷开始做饭之后,叶佳瑶十分严谨的给垃圾食品下了一个新定义——生产出来之后就被扔进垃圾堆的食品。


看着一次次如同遭遇雷劈一般的小厨房,再看看那焦黑的米饭,绿色的烧肉,紫色的螃蟹,以及说不出颜色来的烩菜,叶佳瑶一个头两个大。


虽然打击丈夫做饭积极性并不是一件好事,但是……

丈夫的做饭积极性太高,也的确不是一件好事。


她这边还在委婉的想着劝说丈夫金盆洗手再不踏进厨艺届的说辞,哪知道夏淳于却春风得意,看着每次都光可鉴人的餐盘趾高气扬。

瞧瞧!全部吃光了!!!一滴汤都没有剩下!!!

佳瑶吃下去的不是饭,是对我的爱啊!


07


其实夏淳于做的一切,都是源于追妻二字。


好不容易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夏淳于这个世子爷虽然终于过上了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幸福生活,然而在幸福之余,始终保持着一丝警惕。

毕竟这个老婆是自己好不容易才娶回家的,婚姻,不仅需要怦然心动,更需要后期用心经营。

恪守男德的世子爷对于婚姻经营之道格外在意,还不忘到处学习维持夫妻恩爱的长久之法。



然后他学到了一句市面上广为流传的话。

“抓住女人的胃,就相当于抓住女人的心。”



夏淳于初听只觉得稀松平常,可认真细品,却领悟了其中奥妙。

自己不就是从一碗香喷喷的饭开始对自家媳妇的态度发生了改观的吗?

更何况佳瑶会做饭,爱美食,若是能够做出令她食指大动的美味,那岂不是拥有了完美婚姻的保命符,能够和和美美一辈子?



他喜滋滋的冲去厨房,全然忘却了自己自幼十指不沾阳春水,是真正的千金世子爷。

做出垃圾食品,却浑然不觉,还眼巴巴端到妻子面前求表扬。

看着面前这个高冷男子少有的期待表情,叶佳瑶忍了又忍,还是把想说的话咽下去了。



罢了罢了。

他开心就好。



08



然而她忍得了,家里的猪可忍不了。


就在她第若干次妄图把夏淳于做的饭菜以不成为垃圾的途径消耗掉的时候,满圈的猪以呕吐不止来默默反抗。


看着瘦了一大圈的小猪,叶佳瑶有些心疼。



猪都瘦了。

看来还得再养养,下个月安排的杀猪师傅只能下下个月再来了。


猪:“……”



09



她没办法对付绝食抗议的小猪仔,却有办法对付致力于炸厨房的夏淳于。


于是这天,我们的绝世厨娘叶佳瑶出马,端着那盘黑成焦炭的食物,哄骗夏淳于吃进去。


“这道菜是你亲手做的,可惜我现如今缠绵病榻,吃什么都是苦的,真真是半分胃口也没有。不如你帮我尝尝这饭菜的味道,我看到你吃好了,心里自然也轻松些。”


夏淳于只当是妻子生病,为了哄她开心,便张嘴吃了一勺子。

然后,向来俊美斯文的脸,一瞬间就黑成了锅底。



“我……我先出去一趟……”

夏淳于咬着牙,脸色不太好看。

叶佳瑶在心里笑开花,面上却看不出表情,“快去快回,还有一大盘呢,我想亲手喂给你。”

她看到那道俊美颀长的身影换不择路的出了门,扶着墙角的柱子吐的昏天黑地,回来的时候连路都走不稳了。


嘿嘿。

叶佳瑶在心底偷笑。

计划通。



10



果然,从那天开始,夏淳于再也没有进过厨房。

从吃下自己做的第一口饭的时候,他就明白了那句话的真实含义。

“抓住妻子的胃,就等于抓住她的心。”



有些人,是通过做饭,抓住了妻子的胃。

而有些人,恰恰是通过不做饭,抓住妻子的胃的。

他世子爷夏淳于,非常不幸的成为了后者,只好及时金盆洗手,以免造成更大的伤亡。

不过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对于叶佳瑶都相当的细致温柔。



没想到自家这个神厨媳妇儿,竟然味觉失灵。

他有些心疼的看着在厨房忙活的叶佳瑶,拿出手帕帮她擦掉了额头上的汗珠。



不过没关系。

别说味觉失灵,就算是嗅觉失灵,什么都全部失灵,她也依旧是他最爱的叶佳瑶。



“红烧猪蹄,马上就好。”感觉到夏淳于的动作,叶佳瑶抬头,脸上挂着甜甜的笑,“你两个月没做饭,咱们家的小猪终于长大了。”

虽然夏淳于不知道他不做饭和小猪长大之间有什么关系,但还是含蓄的点点头。



幸亏他厨艺太差的事情没露馅,不然到时候,可就抓不住佳瑶的胃了。



11



红烧猪蹄香喷喷。


叶佳瑶吃了一大碗。

夏淳于吃了两大碗。

两人喜笑颜开,猪圈里的小猪仔瑟瑟发抖。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附上这对cp的截图!

其实世子爷和小厨娘还蛮好磕的嘛

应该还有一个追妻火葬场的梗嘿嘿

一个小短打,喜欢的话点个小心心留个小评论叭么么么


评论(3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