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萨摩兔

unfans:【冷漠萨摩兔】

❄️【东栏雪】【做戏】【上】

❄️褚宁远×沈颜,全文3012字

❄️当七皇子是个腹黑恋爱脑


金珐琅九桃小薰炉,烟气袅袅。

 

床榻上,俊美的少年将冰肌玉骨的女子抱在怀中,修长白皙的手指,一点点揉着她纤细的手腕。

 

那女子尚且闭着眼,便能够看出超凡美貌,漆黑的眼睫微垂,在脸颊上投出一片浅浅的阴影。

 

如今两个人的身躯都裹在锦被之中,她衣衫半褪,只露出一点雪白的肩膀,上面存留着……点点暧昧红痕。

 

“阿颜……如今……你终于是我的了。”

 

少年清俊,面如冠玉,那一双眼眸里,含着冰消雪释的情,深可入骨的爱。薄薄的眼皮下,一双微微上挑的桃花眼,美的惊人。

 

被锦被掩着的胸膛处,有一处刀痕,在玉色肌肤上格外显眼。交错的伤疤横亘,一看便知,当初受了多么严重的伤。

 

这伤势重,却是他自愿的,或者说,是他刻意而为之,用这伤痕……来换他的心上人。

 

垂眸,掩住流转情思,他开口,声音似叹息,似许诺。

 

“我的皇后……永远,只有你一人。”

“我的身边……也永远,只有你一人。”

 

只你一人。

 

天涯海角,朝朝暮暮。

 

只你一人。

 

02

 

世人都道七皇子命好。

 

生母虽出身卑微,地位低贱,年幼时虽久居冷宫,历尽艰辛,但成年后却大有作为,不光表现出杰出的政治魄力,迅速在政坛上崭露头角,成了手握重权的新秀,甚至还在夺嫡之争中战胜了颇有权势的太子,顺利将帝王之位收入囊中。

 

如今,已经不是七皇子,而要尊称一句陛下。

 

这万里锦绣,江山社稷,全都系于他一人之手。

 

至高无上的权利,尊荣万分的位置,少年帝王心思深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全都藏在那双看不透的黑色眼眸之中。

 

比起稳稳当当的做太子、做帝王,似乎波澜壮阔、曲折离奇的故事更值称道。而七皇子为救驾舍生忘死之事,也成为了一桩美谈。再加上,七皇子生的容貌俊美,身姿修长,握瑾怀瑜的美男子,总归要更有传奇色彩。

 

七皇子做了皇帝之后,不光励精图治,勤勉于政,将前朝的冤假错案一一沉冤昭雪,大赦天下,就连储妃立后一事上,也叫人挑不出错来——同名门望族的贵女成婚,既能够巩固政权,又能够稳定朝堂。

 

传言中,皇帝对那位沈姓皇后宠爱的紧。

 

帝王的偏爱,自然是无人可质疑的偏爱。后宫空悬无数妃位,只有皇后独享圣宠。

 

不过对于这样一个挑不出半点儿错处的帝王而言,偏爱皇后,算不上什么值得一提的事。

 

尤其是……在当今皇后有孕的情况下。

 

钦天监有云,紫薇星耀,紫气东来。祥瑞之兆,福泽深厚。

 

此乃,江山社稷之幸也。

 

03

 

褚宁远自幼便知晓,像他这般不被命运眷顾之人,想要得到自己心中所求,唯有做戏。

 

身处冷宫,唯有装作顺从,才能讨来一点吃食碳火。

争夺权势,唯有装作一心向着帝王,才能得到半点怜悯。

 

他早就习惯了做戏,可唯独在面对沈颜的时候,那颗早就冰封已久的心,跳动的不受控制。

 

他们两个的初遇,实在是算不上太美好——他被人欺负,毫无还手之力,危急之时,是那个唇角带着浅笑的女子替他报仇,替他将那些人一一杀了。

 

那日的雪很冷,她穿着烟霞色的衣衫,浅笑嫣然,端方沉着,像是雪地里盛开的一朵芙蓉花。

 

“我是新来的宫女,沈颜。”

“七皇子,我来教你怎么杀人。”

 

皇宫深深,对他们而言,是避无可避的血海深仇。

 

他们的结盟,是无可选择,却也是……最好的选择。

 

她聪慧果敢,心思玲珑。有她在身侧为他出谋划策,昔日里最不受宠的冷宫皇子,也成了如今圣上面前最炙手可热的红人,甚至还威胁到了东宫太子之位。

 

他对她,有感激,有钦佩,有依恋,还有……不受控制的喜欢。

 

结盟之后,他对她的心思,一点点浓起来。

 

如果说,一开始之时年少时似有若无的爱慕,那么年纪渐长,权势渐盛,他便渐渐的清楚,自己心里面究竟藏着什么样的心思。

 

那朵芙蓉花,他想将她悉心呵护,护在他的羽翼之下,照顾她一生一世。

 

有了这份心思,这做起戏来,便没有从前那么从容不迫,游刃有余。

 

比方说,听到那个细作对她的诋毁,便控制不住的将锋利刀刃捅进,不顾还能从她身上套取更多的信息便一刀结果了那人的性命。


比方说,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思,将那些不能宣之于口的明晃晃的表现出来,太早暴露对她的感情。

 

他永远记得,那天的铩羽而归,那天的落荒而逃。

 

“奴婢教过殿下,想要的东西,就要不择手段。如果因为那个人是奴婢,殿下就做不到,那便会输。”

 

04

 

他是她复仇的一把刀。

 

可他,却不甘只做这把刀。

 

他想做她的身旁人,心上人,枕边人。

 

暂时的拒绝,算不得什么。

 

少年掩眸,将一切情绪藏在眼底。再抬眸,便是云淡风轻,平静无波。

 

无人知晓,那沉沉眼底,究竟泛滥着什么样的风波。

 

04

 

他惯是擅长做戏的。

 

既如此,不妨将这戏做的更深些……更像些。

 

05

 

“这五石散有剧毒,你怎可如此不顾自己的性命?”

 

他见她,从来都是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的模样,如今倒是头一次见她如此不知所措的模样。眉头蹙着,唇角抿着,就连总是挂在脸上的浅笑也消失不见。

 

她担心他。

 

她为了救丞相之女,自己身陷囹圄。为了救她,他用自己手中的兵权和服下五石散来换。

 

兵权一交,他便再没有与东宫抗争的资格。

 

五石散一服,他就算是身子骨再好,也要悉心调养三五年方能恢复,若是稍有闪失,便彻底成了无用的废人。

 

他们筹谋多年,不过是为了报仇雪恨。如今在这用药和兵权之间,她忧心的,先是他的身子……

 

他努力掩下心头的暗喜,又怕她嫌自己轻易妥协,太过没用,立刻将先前想好的计策和盘托出。

 

“若非如此……太子不肯放你。阿颜,谋取皇位,我还有别的法子。”

 

“我如今身受重伤,父皇必然有所察觉。自从御桥倒塌之后,他便对心存疑虑,不肯轻易将信任交付于人,若非我势单力薄,这兵权……也不会落到我的手中。”

 

“如今我将兵权给了太子,又差人散播父皇又意立我为太子的消息,你猜,位高权重的太子殿下,会眼睁睁的看着名正言顺的皇位溜走吗?”

 

灯火之下,他的脸一片苍白,高挺的鼻梁,浅淡的眼窝和丰润的唇上都镀了一层浅浅的金光,让那张清俊非凡的脸显得更加出挑。

 

太子的谋反,是他一手造成的。

 

他成了储君,便是他们这复仇,最关键的一步。

 

兵行险着,若非如此,他不可能大获全胜。

 

查清当年错案,将真正的罪魁祸首绳之以法,太子及其同党因谋逆之罪只能任人刀俎,他摇身一变,成了这个巍峨宫城唯一的继承人。

 

只不过,百足之虫,死而不僵。

 

在他册封太子的前一夜,前太子的死士在王府进行了一场暗杀。

 

临死之前的奋力一搏,自然格外凶狠。

 

他拼尽全力,却因身子有恙,到底没能够全身而退。偏偏这个时候,沈颜前去绞杀当年的仇人,亲自报仇雪恨。

 

等她回来的时候,王府已然一片血海。

 

太子死状凄惨,余党皆被捕获。褚远宁九死一生,不过勉强捡回来一条性命,一柄锋利寒刀插在他的心口处,汩汩鲜血似流淌不尽一般。

 

他气息已经有些断断续续,只强撑着握着她的手,那双平日里总静静看着她的眼眸之中,满是眷恋。

 

“如今……能做你的刀刃,帮你报仇雪恨,我也不算白活这一遭……”

 

“阿颜,我知晓……你只想在世外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东郊有一处房屋,生活所需的金银我也为你准备好了。”

 

“不必管我,你今日离开,我……绝不会怪你。”

 

虽然这样说,可是少年眼底,却是浓稠到化不开的伤。她为他做的玉佩,被他握在手中,指节因为太过用力,已经泛白。

 

耳畔风声轻响,他的声音似融化在这清浅长风之中。

 

“我想同你一起,无论是在皇宫,又或者是在这世上的任何地方。不过比起这个,我更希望你能开心……”

 

生死之间,他没有选择任何一种。

 

只是强撑着笑脸,为她铺好将来的路。

 

“阿颜,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便是给你自由。”



【下】在这里 

喜欢的话求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

各位小可爱么么哒

抓三个素质三连的小可爱送任意合集兑换码

评论(28)

热度(34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